暮晗

飞行记事簿4


“2014年,我回国发展。同年下半旬,他也回国了。”


吴亦凡宣布说要退队时,鹿晗是十分冷静的,相较其他队友的惊愕,他平静得近乎漠不关心。


吴亦凡从没敢和他提起,可世上哪有密不透风的心事,鹿晗早就有察觉的。但他也不敢,不敢搅乱那本就千疮百孔的平静假象,他怕哪个字不留神就把虚幻美梦扎破了。


鹿晗只是一直告诉自己:要懂事、要接受。每多陷进去一点,便在罪状上又添一笔,他一直置身断头台上,战战兢兢、如履薄冰地度日,等待终要到来的审判。所以没有愤怒,没有难过,反倒有一种长吁一口气的解脱。


现在那把悬而未决的刀落下来了。鹿晗没呆在那鸡飞狗跳的客厅回了卧室,反手把门锁上,然后松弛地靠在门板上。他开始笑,嘴角勾起一个堪堪勉强的弧,后来眉眼都弯起,笑声愈发大,疼痛抓心挠肺地爬出来,呛成了急促的咳嗽。


鹿晗双手环抱压住胃,顺着门滑蹲下来。“好疼啊”鹿晗想,“连眼泪都疼出来了。”


后来鹿晗朦胧觉得门打开一缝,有人抱他到床上,脚步声夹杂几句几不可闻的叹息。他也无力去想,沉沉睡去。


第二日,大家照常训练。鹿晗很专心,汗沿着脖子流进领口,顺着下巴滴到地上。他一刻也不敢停,机械地重复动作。不去看,也不去想。


吴亦凡何尝不是煎熬,心刺痛得再难捱下,一把扯过鹿晗,拉他到休息室里。休息室没开灯,人影模模糊糊看不真切,只有两人的眼睛折射出微光,把彼此灼伤。


“晗晗……”吴亦凡嗓子干涩。


“我们像现在这样不好吗?”


“我得回国了,我有事得去处理。”


“就那么重要吗?”鹿晗没有问出口,他从不敢妄去揣测自己的分量。喜欢一个人总是滋生太多自卑,然后把自己低下去,越在乎的人越不敢任性。他呆呆愣着。


空气安静得快要凝滞,吴亦凡眉头皱紧,嘴唇抿成一条缝:“晗晗,你跟我走好吗?我们先一起回国。”


鹿晗听到自己心跳炸开的声音,渴望张牙舞爪要口中跑出,但又被理智按捺住。灵魂被不停的撕扯,零星过往和种种思量在他眼前呼啸而过。


但鹿晗很清醒,再清醒是没有的了。他知道:又不是自己一声答应,两人就能什么都抛之不顾,真正要面对的,是他们解决不起的。


“我会回国的。”鹿晗回答说。


吴亦凡走了。


日子总是按部就班的进行,缺了谁时间都一样过的。鹿晗是一天接一天练习、赶通告、吃饭、睡觉……他心里不是没动摇,在每个即将破晓的夜晚。但天亮了,他也就让梦醒来。渐渐的反倒越来越坚定,因为那些需要去背负的,他也越来越清晰。


10月份,鹿晗回到了北京。他在EXO时,国内的热度就很高,一时间发展大好。杂志、广告,都不停地在拍。


吴亦凡经常能看到鹿晗的消息,也是真心为他高兴。是真的想他,也是真的知道不该再联系。


由于前公司要求和两人一些弯曲心思,他们很长时间没在同一场合出现过。


再见面是在一个庆典上,主持人和鹿晗是同一档综艺节目的常驻嘉宾,对鹿晗颇为照顾。


在主持人给鹿晗颁奖时,吴亦凡从他们身后走过。鹿晗和人谈笑风生,吴亦凡目不斜视。但吴亦凡知道,鹿晗感觉到他了,或者说鹿晗从一开始就一直在隐蔽的关注他,因为他也一样。


两人从初遇至今从没有这么久不联系过,可笑曾经分离一两天都念念不舍,如今可能永不再见,却走得干脆。


鹿晗鼻子有些发酸,感觉胃又绞痛起来。


结束后,鹿晗靠着场馆后门的石柱,等助理开车过来。他帽子压得很低,看不清脸上表情,右臂抬着、用手腕轻轻揉压胃部。


“你又胃疼了?”吴亦凡的话在脑子反应过来前就蹦了出来。


鹿晗下意识转了头,苍白的脸上满是错愕。


那个高高大大的男人此刻慌乱得像个孩子,手在身前胡乱挥了两下,又马上缩回去,攥住自己那价值不菲的西装的无辜衣角。


鹿晗终于没忍住笑了,低头发了个短信。然后他直直望向吴亦凡的眼睛,抓住他的手臂、扯着他跑起来。


吴亦凡还没缓过神来,就稀里糊涂被鹿晗推倒在了酒店床上,他听到自己声音有些抖:“晗、晗晗,你的胃……”鹿晗把两手撑在他的肩上:“你抱我,抱我就不疼了。”


两人算是正式地道了别,也就没有遗憾了。


“我们的分别从不是一个人要走,另一个人不挽留。而是我们本就朝着不同的方向,除非停滞不前,我们没有以后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